很业余,随便写写。

[德哈]阔少爷还需要在海边捡宝石吗?(上)

一时兴起产物(言下之意是我也不知道在写啥)

随便写的,随便看看,有自设。

普通人类Draco x 海灵Harry

应该有续集。比如这里 


————————————————————————————




  彼时Draco Malfoy刚过十六岁生日,他富裕的家族背景允许了他从去年开始一直坚持的生日庆祝方式——临海旅行。

  从小泡在蜜罐里长大的金发少年即使到了海畔也从不换下自己的丝质花领白衬衣,只是脱下皮鞋码在一旁,小心翼翼在柔软的沙堆里平稳地走着,冲那些挽着长裤在浅滩戏水的同伴大声介绍晚宴的流程,尽量维持住自己主人的身份。


  其实临海旅行也没什么好稀奇的,他如是想。没来过之前好奇心的驱使总是让他充满期待,可十六岁的自己难道会幼稚的和一次又一次拂上岸的海水玩的不亦乐乎么?

  他担心潮湿的沙子弄脏长裤,特地搬了板凳,眯着眼睛看起伏的水纹,试图忽略Goyle和Crabbe绊倒在沙石里的慌叫。


  夏天水时总会推后一些,海天交际处泛起鱼肚白,稀散的流云瞥一眼人间匆匆离去。尽管如此,当Draco意识到橙色早已蔓延晕开了大片天空,夕阳的光辉渐淡时,海潮已然肆无忌惮地涌了上来,冰凉的海水稍稍没过他的脚趾,又被拉扯般急速退去。

  他回过神,海滩上人影稀疏。噢——Goyle,Crabbe两个冒失鬼,他们没有提醒我一起离开。


  Draco匆匆忙忙站起,转身提起凳子准备离开。回头一刹却看见两秒前刚被冲刷过的沙滩上烁烁发亮。他走进才发现那是一条半透明的银色斗篷,可以确定的是在涨潮前他没见过这东西。Draco拎起来,花了三秒钟思考,将这件斗篷藏在海滩入口处右侧的乱草中。



  他和父母称说晚宴用的实在太撑,想去海边转转。母亲看了一眼窗外渐深的夜色,叮嘱了一句:“早些回来。”Draco并不放在心上,慢慢踱步到海滩入口处,左右张望了一下,探向那堆草中。即使他面上一副“不过一件斗篷”的表情,心底却隐隐担忧着它被别人发现并且拿走——这可是他发现的。



  半透明的斗篷把夜色装进,缀上零零点点的晶亮。有牙白色的珍珠同星星一样点在上面。很轻,很柔软。Draco掂量着。


  他正准备把这件斗篷披上,月色一晃——海浪低吟着、连绵叠叠翻滚着涨上沙滩,漫过满地反光点点的贝壳。海风压着声音,和浪潮一并涌近Draco。他不禁皱眉眯上了眼。等风阵稍缓,他睁开眼时,海浪也悉悉嗦嗦地离开了海滩。


  有一个身影从绵转不息的波涛里显出,他缓缓走上岸,印在沙滩上的脚印渐渐清晰。他走到Draco面前时,他借着月光看清了这个人。


  褐色的头发因为长时间泡水而顺从地贴在脸侧,身上的衬衫尚且滴着连贯的水链,男孩睁着绿色的眼睛看着Draco,他甚至可以看见眼睫毛上将要落下的水珠。


  “晚上好。”


  “你是谁?”Draco警惕地后撤一步。


  “Harry,Harry Potter。”男孩眨了一下眼,把目光移到Draco手里的斗篷上,“那是我的。”


  Draco上下打量着自称Harry的男孩,理所当然地吐出一句:“我捡到了。”


  “Well…我知道,所以你现在可以还给我。”


  “你怎么不问我是谁?”


  男孩耸耸肩:“很重要吗?把斗篷还给我,我想以后也不会再见面了。”


  “你为什么从海里出来?”


  “啊…那是因为,”Harry回头看了一眼层层漫上的潮水,“我是海灵。”


  Draco一下就被逗笑了。这个直率而又离谱的回答让他立马对这个Harry产生了兴趣。海灵?那东西真的存在么?

  这算什么——临海捕鱼世家的小孩对大海抱有着幻想,自以为是海灵,某天捡到了来旅游的人无意中丢下的斗篷,视若珍宝,现在来找我要回的剧情?

  Draco已经在脑海里为Harry编排好了身世,不置可否地抿抿嘴:“那好吧,海灵Potter,我允许你保留自己的幻想,也不追问你的真实身份。这件斗篷我还挺感兴趣,我不想给你。”


  Harry拧着眉,似乎对于自己被Draco绕着话戏耍这件事非常不爽。他撇一眼得意的金发少年,转身隐去在夜色中。Draco看着恢复安静的夜晚,以为自己吓退了角色扮演的Potter,想要转身离开,又听见身后浪潮一阵翻鸣——Harry Potter出现了。

  他快步走到Draco面前,冲他摊开手掌心——一块光洁圆润的石头。Harry抬眸看着Draco,又将手往前递了递。Draco一挑眉。


  “交换,给你这个。”


  “这有什么用?”

 

  “失足溺水的时候窒息石可以救命。”


  Draco看着那块平平无奇的石头,心下了然,叹了口气,正打算出言嘲讽,男孩却一手抓起他挂在胳膊上的斗篷,飞快的跑走了。


  “喂!”Draco从心里窜出一股无名火,他对着夜幕大喊,但这回真的没再有人回应。他俯视着那块掉在地上的石头,一撇嘴,本着不愿吃亏的心理极不情愿地弯腰捡起。



  “这是什么?”Golye手忙脚乱地接住Draco扔来的石头。Draco没多说,只是让他自己拿着,Golye也不敢当面扔,只好随手放进裤袋。





  Draco这下真的明白什么叫做没见过世面了。

  不、不对,话不能这样说。他在房间里来来回回绕着圈子,试图理清思绪——这不是他的问题!这明明就是那个家伙,那个莫名其妙的、自称乱七八糟海灵的家伙!


  十分钟前Golye和Crabbe打了个无比幼稚的赌约。他们以早餐桌上的香葱面包会被分成几份打赌,输的那个要去海里游一圈。愚蠢的Golye居然认为是奇数!来参加旅游的人数就是偶数,他怎么会猜奇数?

  Draco看着哆哆嗦嗦跃进水里的Golye,一瞬间很想否认他认识这个人。而当Golye气喘吁吁地把头抬出水面换气,突然僵硬一秒,挣扎着没入水中时——Draco认为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

  他的朋友、因为香葱面包的赌约而受到惩罚、游泳的时候因脚抽筋而溺水。

  ……

  牛,这不是他的朋友。Draco用0.5秒的时间否定,然后迈步急切地跑向Golye。宽大的脑门就这样随着重力下沉,几个气泡嘲弄般漂浮在海面,Draco心一紧。




  可是为什么?



  Draco死死咬着下唇,迷茫的思考。他准备转身叫人帮忙的时候,Golye怎么会自己浮上来?还和自己面面相觑——那么清醒?难道Golye真的已经把自己喂胖到沉不下水吗……那Golye说石头不见了又是怎么回事?

  该死,乱七八糟。

  他不得不科学地承认这和Golye的肥肉没有一点关系,但又不得不非科学地猜测这绝对和那个Harry Potter有关。他最终得出的结论是他今晚需要吃撑。



  Draco的晚饭再一次不小心吃多了,他又一次来到海滩边散步。



  他叉着腰,看着黑暗中隐隐起伏的浪潮,走近了些。


  “Harry Potter,你出来。”

  没有人回应。

  “Harry Potter。”他重复了一遍。


  潮汐自动退开,熟悉的身影从水幕里踏上了岸。他浑身上下仍旧没有一处地方是干的。Harry Potter打了个喷嚏,睨他一眼:“你还挺烦。”


  “你真的是海灵?”

  

  “不然呢。”


  Draco摸摸鼻子,有些无措:“那件斗篷…….”

  

  “哦,你还在好奇吗?”Harry Potter沉吟一会,“那是我的隐身斗篷,呃、出了点意外,他被傍晚的涨潮卷走了。不过应该没有下次了。”他笑着抬头,盯着Draco的眼睛,揶揄道:“差点被某些混蛋抢走——这东西对我来说还挺宝贵。”


  Draco一时语塞,他有点后悔昨天没有紧紧抓住那件斗篷。


  “怎么,在审视昨天的大意?”

  Draco被Harry吓得一激灵,反问:“你能读取我的想法?”

  “不是所有海灵都会,我也不是以读心为长的,只是会一点点。”Harry尽量委婉,但是言下之意很明显——他会读心并且正在做。Draco却没有预想中那么恼怒。


  “……那,我以后是不是见不到你了?”

  Harry Potter没说话,只是眨眨眼睛。好像这个问题的答案不需要他说明就显而易见。Draco眼巴巴看着他转身,又一次消失在黑暗里。他绿色的眼睛也只是掩了一下,坠进黑色,沉进海底。沙砾在脚下摩擦发出闲碎的声响,海浪羞涩褪去。



  该死,他当初就应该死死抓着斗篷。

  Draco低声咒骂。



  三天的海滨游行恍惚间结束,Draco从没问过他父母这是哪片海域,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再来。回程的路上他比往常都要沉默,没人发现他的反常。

  

  记忆和时间最不对付,碾压而过的分秒会把记忆顺带搅成碎片,和海浪下的沙砾一样难以打捞。


  彼时十六岁的Draco,脑子里却沉了双没有褪色的绿色眼睛。



————————————————————————————

评论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